【稳经济齐发力·政策解读七】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0 02:53:12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平凉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清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提出了实行统一的外防输入政策、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措施、落实省外返平高校学生疫情防控支持政策3条措施。

实行统一的外防输入政策。严格执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外防输入的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不准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不准对省内市州人员设置出行限制。

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措施。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全面取消对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对场所码、行程卡正常、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货运司机有序通行;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和信息登记制度。在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区域场所建立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在符合通行要求的情况下,立即解除健康码异常状态。对市内客货运司机、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纳入“应检尽检”范围。

落实省外返平高校学生疫情防控支持政策。对省外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回家,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对有其他情况确需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费用由返入地的县(市、区)承担。允许高校学生由同住人自驾接站,需乘坐接驳转运车辆返家的高校学生,由返乡地统一安排接驳转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