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1-03 03:27:51

张建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市小区网络线路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彻底整治全市强弱电杆线“蜘蛛网”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工信部门抢抓时效、全面排摸、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规范整改,全市杆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快速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印发了《平凉市杆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是杆线整治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根据工作实际,同步下发了杆线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信调度、企业整改、社区监督”的运行机制和“日收集、周统计、月通报”调度机制,全面推进杆线整治工作。

二是小区线路整治成效明显。2021年8月启动实施以来,将全市645个住宅小区列入整治范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共投入施工人员2904人次,对小区原有废旧线缆、箱体全部进行清理归整,累计整理缆线52万米,拆除缆线111.4万米,整理分纤箱4468个,拆除废旧分纤设施2823个,并对整治不彻底的271小区进行了“回头看”,现已完成整治任务的97%,有效提升了城区住宅小区整体形象。

三是扎实做好新建小区通信设施建设审核及验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关于加强建筑工程电信设施设计及验收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光纤到户、综合布线等行业规范标准,扎实开展电信设施施工图审查、验收等工作,确保新建小区、楼宇光纤到楼入户。对未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不予审查合格。电信设施未按要求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电信运营企业不得将其接入公用电信网及广播电视网。

联系单位:平凉市工信局

联系电话:0933-8551597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