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1-03 03:26:41

岳玖林、王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城乡杆线综合整治,塑造文明城市形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彻底整治全市强弱电杆线“蜘蛛网”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工信部门抢抓时效、全面排摸、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规范整改,全市杆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根据《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印发了《平凉市杆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市杆线整治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根据工作实际,同步下发了杆线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信调度、企业整改、社区监督”的运行机制和“日收集、周统计、月通报”调度机制,全面推进杆线整治工作。

二是严格要求快速推进。全市杆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20余次,共投入施工人员3611人次,调配车辆245辆,整理绑扎拆除缆线297.57万米(其中崆峒区220.5万米,华亭市10.52万米,泾川县14.66万米,灵台县32.5万米,崇信县3.9万米,庄浪县13.1万米,静宁县2.39万米),整理拆除分纤箱1.02万个(其中崆峒区8167个,华亭市312个,泾川县251个,灵台县998个,崇信县28个,庄浪县148个,静宁县320个),美化箱体1127个(崆峒区251个,华亭市270个,灵台县606个,)迁改新架主干光缆4.86万米(崆峒区0.25万米,4.61万米),巡检主次街道管道6.91万米(崆峒区4.6万米,华亭市2.31万米)。

三是强化巩固工作成效。建立定期督查评比制度,对各杆线权属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坚持每天一督查、两天一评比,对进展好的表扬,对进展差的提醒,以先进带后进,以后进促先进。对工作被动、进展缓慢的以交办函、督办单等形式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交办督办,督促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不积极、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真正实现以督查促整治、以考评促达标。同时督促各地各杆线权属企业加强巡查,及时纠正私拉乱接行为,巩固整治工作成果。

联系单位:平凉市工信局

联系电话:0933-8551597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