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1-03 03:27:18

张俊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智慧平凉建设。市工信局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惠民便民深度融合,促进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智慧城管、智能电网、智慧医疗、智慧矿山、智慧社区、应急处突、平安城市和数字乡村等领域快速发展,将平凉打造成全省智慧城市样板市。

1.引入战略合作企业。2022年3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计划2022-2024年在我市投资3亿元用于5G规模组网、千兆光纤网络、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等方面建设。

2.起草建设实施方案。市工信局围绕全面构建全域“一张网”、打造全域“一平台”、行业建设“标杆化”的智慧城市建设目标,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加快推进平凉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初稿。4月中旬,书面征求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中省驻平单位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对方案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拟于近期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定。

3.加速推进建设任务。《实施方案》围绕构建全域“一张网”、打造全域“一平台”、行业建设“标杆化”三个方面共确定了24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1658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县城所在地全覆盖,已覆盖35%以上人口,完成国网电力平凉红旗变电站基建安防智能管理系统项目、烟草专卖智慧执法调度2个5G+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建设。正在抓紧开发“数据融合、业务支撑、运行管理、视频融合、物联感知”五大平台底座建设和“综合办公、智慧平凉”2个APP,预计10月下旬上线试运行。

联系单位:平凉市工信局

联系电话:0933-8551597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