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全省有效高级职称和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职称评审测试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9 10:21:53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工信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平人社通〔2022〕242号)要求,现就做好全市工程系列全省有效高级职称和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职称测试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方式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需要,2022年全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暂时采取以评代审的方式进行,不再集中组织进行测试答辩;全省有效高级和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职称继续采取钉钉视频测试答辩和网上评审方式进行。平凉市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按学科分类设置主测试答辩点,各县(市、区)由职改办统一组织,按行业主管部门设置相应的参评对象测试答辩点。

二、对象范围

2022年度工程系列副高级职称网上申报审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测试答辩,其中全省有效高级职称102人、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职称59人;审查通过中级职称符合条件人员261人(详见附件)。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月8日8:00——18:00。

地点:1.评委会主测试答辩点:由市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按学科类别在市工信局设置主测试答辩点,组织视频测试答辩和网上评审工作。市直单位及平凉工业园区参评对象在市工信局参加测试答辩(崆峒区文化街2号)。

2.县(市、区)分测试答辩点:由各县(市、区)职改办统一组织,对照学科类别安排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设置相应测试答辩点,组织所在县(市、区)参评对象通过钉钉视频方式参加测试答辩,学科类别参评人数少于5人的可以设置综合测试答辩点。

四、测试答辩

(一)测试答辩编组:由市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按林业(森林)工程、建筑类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机械、电子信息工程、道桥及市政工程、土地规划、环境、食品工程等学科大类确定8个测试答辩组,在评委会全体会议上采取抽号方式对测试答辩对象进行随机编组。

(二)测试答辩程序:

1.发起视频会议。由市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工作人员在评委会主测试答辩点发起钉钉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分测试答辩点负责人提前加入会议并做好视频调试及测试答辩人员的参评组织协调工作。

2.宣布测试答辩纪律。由评委会主测试答辩点监督员统一宣布测试答辩纪律及应注意事项。

3.分组开展测试答辩

(1)抽签:由各测试答辩学科组组长在评委会主测试答辩点统一抽签确定测试答辩人员顺序,各县(市、区)分测试答辩点负责人按抽签顺序组织配合测试答辩工作。测试答辩人员可旁听,但必须保持安静。

(2)查验身份:由各测试答辩点负责人对测试答辩人员进行身份确认核实,严防冒名顶替。无身份证明者现场拍照,测试答辩结束后由县(市、区)职改办将合法查证结果提交市工程系列高评会。

(3)测试:测试以个人述职形式进行,测试人对任现职以来专业工作经历、主要业绩成效、专业学习培训作简要介绍,重点介绍能代表本人专业技术最高水平的标志性业绩成果,包括从事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勘察、施工、管理以及技术难题解决、技术推广应用、技术课题研究、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公开发表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的学科价值及应用前景等。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

(4)测试评分:个人述职结束后,由测试答辩学科组每个评委对照测试评价要素,根据测试人陈述,结合评审简表自主进行现场评分,若汇总平均得分低于60分、或有2名评委评分低于60分,即为不通过测试,不通过人员不再进入答辩程序,不提交会议评审。

(5)答辩:通过测试的评审对象进入答辩环节。答辩采取评委质询、答辩人回答方式进行。由答辩学科组根据答辩人提交的答辩材料,现场提问三个问题,答辩人逐一作答。每个问题回答完之后,学科组其他评委有质疑的可补充提问,直到每个评委对该问题的回答再无异议为止。答辩人回答问题不属于提问内容时,经主评或其他评委提醒仍不能按要求回答时可终止其对该问题的回答。答辩人出现违犯答辩纪律、扰乱答辩秩序的情形,主评可终止其答辩过程,并由监督人签字确认取消其答辩资格,记录在案。每个答辩人的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

(6)答辩评分:答辩结束后,学科组每个评委对照答辩评价要素,根据答辩人回答情况及所回答问题的重要程度自主进行现场评分。若汇总平均得分低于60分,或有2名评委评分低于60分,即为答辩不合格。答辩不合格人员不提交会议评审。

五、工作要求

1.做好测试答辩会场布设。由市工信局负责市工程系列高评会主测试答辩点的设置;由各县(市、区)职改办负责,安排行业主管部门按学科类别做好县(市、区)分测试答辩点的设置,配备视频测试答辩必需的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同时各测试答辩点要配备一名熟悉电脑操作及视频连接调试的技术人员,为本次视频测试答辩工作全程提供技术服务保障,确保各测试答辩点网络畅通。1月6日15:00前会场全部准备到位,6日下午16:00统一组织设备调试。

2.做好答辩组织工作。(1)由各县(市、区)职改办负责,安排各行业主管部门通知测试答辩对象携带身份证原件,按确定的测试答辩时间、地点按时参加测试答辩,不能请假、不准代替,未按时参加测试答辩的视为自动放弃。2)由各县(市、区)职改办通知测试答辩对象准备纸质答辩材料和个人业绩汇总表各3份,于161600前统一提交市工程系列高评会(市工信局人力资源科301室)。(3)县(市、区)分测试答辩点要确定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测试答辩现场组织和监督管理工作。各测试答辩点负责人在1月6日15:00前进入各测试答辩组钉钉群(扫描附件3二维码),并配合设备调试,为测试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前期准备。(4)1月6日16:00前各县(市、区)职改办将测试答辩点设置情况和确定的负责人及现场工作人员名单提交市工程系列高评会,按提交的名单通过入群申请确认。(5)1月8日上午8:00通过群直播方式召开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8:30测试答辩正式开始,由各测试答辩点负责人根据测试答辩编组和抽签顺序监督测试答辩对象参加测试答辩。

3.加强测试答辩监督管理工作。由市人社局和市工信局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巡查监督组,对测试答辩情况和网上评审工作进行巡查监督;由各县(市、区)人社局、工信局组成相应的巡查监督组,对各县(市、区)测试答辩组织管理工作进行巡查监督,严肃测试答辩工作纪律,严格测试答辩工作秩序。发现冒名顶替者、测试答辩弄虚作假者和扰乱测试答辩秩序者一律取消测试答辩资格。

附件:1.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全省有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花名册.xls

          2.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花名册.xls

          3.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花名册.xls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平凉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