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9 04:26:51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县(市、区)工信局,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平人社通〔2022〕242号)精神,为做好2022年度全市工程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审核与评审时间安排

根据省市统一安排,2022年度工程系列全省有效中高级职称和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同时开展,个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各用人单位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考核推荐和公示上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10月31日前市工信局会同市职改办完成网上审核。测试答辩及评审工作拟于2022年12月20日前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平凉工信”微信公众号),因个人原因逾期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申报范围

全市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系列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含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在岗位限额内申报。申报专业包括机械、材料、电子、电气、信息通信、仪器仪表、计算机、气象、建筑、水利(高级)、地质勘查、测绘、采矿土地、交通运输、林业(农口)、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专业,全省有效中高级和县以下基层有效高级同时申报。

中央在平单位人员或外省企事业单位在平分支机构人员因工作原因需要在我市评审职称的,须经其中央主管部门、外省省级人社部门同意并向省人社厅出具委托函(见附件2),经省人社厅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我市职称评审。

三、申报方式和材料要求  

职称评审实行网上申报审核,9月30日前,申报人需在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gszcxt.cn/zcxt,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职称申报管理”模块完成网上申报,(具体操作方法见信息系统“职称培训”模块《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职称使用说明书(申报人版)》)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在选择申报类型时,申报“省、市属艰苦单位有效”和“基层有效”职称人员,应从“全省县以下基层有效”申报通道申报。参加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材料,按要求提供各种佐证材料和能够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绩的代表性成果以及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同时签订诚信承诺责任书,对所提供的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考试成绩、论文著作、业绩成果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齐全性负责。

四、申报条件

(一)业绩条件。2022年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的业绩条件和要求按新修订的《甘肃省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甘人社通〔2021〕252号)有关规定执行(请登录市人社局或市工信局官网下载文件)。

(二)业绩时限。申报人员的业绩均计算到2022年9月30日为止,该时间结束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材料补报。若在该时限之后取得的业绩,可作为下次申报职称的业绩成果。

(三)任职年限。申报人员学历、资历、工作年限,均计算到2022年12月31日为止。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的任职年限从聘任的当月计算;其他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的任职年限,原则上从取得职称资格的当月起计算。

(四)继续教育。推进继续教育与职称评审有效衔接,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和我市继续教育工作有关规定,未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的专业技术人才,不得参加职称申报评审。2022年及以后继续教育相关数据从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平台提取(申报人需在信息系统中填写继续教育证书编号)。2021年及之前的继续教育情况,需上传继续教育证书等佐证材料。

(五)转系列申报。专业技术人才岗位发生变化的,经单位考核合格,方可申请转系列评审,并按新系列评价条件标准申报职称,其专业技术人才资历计算可按转系列前后实际资格和聘任(用)时间累计计算。转系列人员当年度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须在新系列(专业)聘任(用)满1年以上。未转系列人员,不得跨系列申报高一级职称。转系列申报需在系统中填报现有同级职称。

五、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信息系统,完整、准确填报个人全部申报信息,按要求扫描上传电子版佐证材料,避免出现漏报、错报、业绩未按要求上传佐证材料等情况。申报人因操作原因使用了 “一键删除”键的,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重新申报,9月30日24:00系统将自动关闭个人申报端口,在规定时限内未提交成功的,系统不再重启,由此带来的后果由申报人承担。

(二)申报人员须诚信申报,并对申报材料实行诚信承诺制,申报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签名承诺,同时填报上传《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

(三)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要按“四公开”(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要求,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要将省上印发的与本单位职称主系列(专业)有关的评价条件标准在本单位网站、公告栏等公布、张贴,切实让每个专业技术人才学习对照。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全面负责,严格按照“谁审核、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专人把好申报材料审查关,并对拟推荐人员在单位内部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申报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品德、能力、业绩贡献条件标准必须同时具备。业绩条件标准如无特殊说明,均为任现职以来取得的。

(五)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主体、程序等不符合规定的,一经发现、举报查实,一律取消申报资格并列入职称评审“黑名单”,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为确保申报工作顺畅有序进行,避免多次重复退回造成网络拥堵,占用系统资源等问题,影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正常申报,930日后,对申报人上传的各项申报资料退回次数不得超过3次,超过3次系统将自动锁定为当前申报资料。因此,各申报人员和用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新修订的评价条件标准做好申报前的各项资料整理和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申报要求对所上传资料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申报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减少回退次数。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七)为科学有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今年全市所有中、高级职称测试答辩评审工作全部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具体操作方式及时间安排请申报人员关注“平凉工信”微信公众号,不再另行发文通知。

联系人:王琼         联系电话:0933-8232911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