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12 05:19:09

根据“新十条”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及12月9日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现对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工信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施策,形成合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工信部门要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成立疫情常态化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能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供稳链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储备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守住“外防输入、内控传播” 底线,确保不发生疫情稳定生产。

四是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停产的企业要“一企一策”,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对短时间内无法复工复产的企业可适当延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疫情控制后立即复工复产;未受影响的县区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组织好企业稳产快产,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

五是强化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工信部门要协调帮助企业员工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应返尽返”,保障用工需求;积极协调做好开工前原料、辅料和经营资金等准备工作,对暂时困难企业协调原料、辅料生产单位予以倾斜支持。

六是切实加大驻企帮扶力度。各级工信部门要对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全面调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尽快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特别是对停产半停产的工业中小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提档升级。

七是全力推动企业满产达产。要建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台账,对重点企业、产业链主及配套企业复产率、达产率实行日监测清单化管理,鼓励复产企业抢时间、赶进度、促生产、补损失,确保复产率100%,达产率恢复到正常水平。

八是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全面宣贯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煤电水气保供、融资协调、项目审批、政策兑现等服务工作,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九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工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因疫情防控停产停工造成的设备重启等环节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可控。

各工业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如遇困难问题,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协调解决。

平凉市工信局:8221105

崆峒区工信局:8212634

华亭市工信局:7721190

泾川县工信局:5969560

灵台县工信局:3621816

崇信县工信局:6121505

庄浪县工信局:6820922

静宁县工信局:5928323

平凉工业园区经贸局:8596022

 2022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