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信工作

市工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05:26:18

1月30日,市工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工信厅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通过坚定不移实施强工业行动,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业和信息化目标任务。2022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居全省第2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9%,居全省第5位,有效助力全市荣获2022年市州重点工作“进步奖”,连续两季度受到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表彰奖励。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让我们强工业促发展的信心倍增。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比如,工业总量偏小、结构不优、集聚不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存在,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功夫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强工业行动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尽快从春节假期中收心,及时调整心态、迅速进入状态,确保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投入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谋划启动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齐心协力筹备好全市强工业行动推进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全力抓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力促一季度“开门红”、着力纾困解难,推动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力促“两化”融合,加快信息化建设应用步伐、狠抓安全环保,确保工业绿色发展。

市工信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