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信工作

13.02亿千瓦时!1-8月平凉市工业用电量持续攀升

发布日期:2022-09-26 03:03:40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1-8月,全市工业用电量13.0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1.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6%,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3659”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强工业”行动,全力以赴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调度、聚集群、强园区、增投资,努力锻造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围绕“十百千”产业链培育计划和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主导产业链,市工信局进一步健全工业和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用电监测预警调度机制,对全市104户规上工业企业年度排产计划、检修计划、用电负荷、技术升级改造等情况,落实省、市、县三级调度服务机制,重点监测、科学引导,做到“电力充裕时开足马力生产、电力低谷时合理错峰生产”。据统计,1-8月,全市制造业用电量增长5.5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7.35%。重点监测的兴安民爆、周寨煤矿、源丰建材、静宁恒达等企业用电量分别增长64.5%、60.3%、31.5%、7.37%。

此外,市工信局每月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工业园区(集中区)、供电公司以及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分析研判园区、企业用电情况,用电存在的困难问题,分层分级给予协调解决,推动企业稳定生产、满产达产。

“在疫情反复、能耗双控的复杂环境下,我市工业用电量的持续攀升,反映出工业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持续向好的。”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将重点围绕年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的目标任务,持续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用电监测分析调度,科学引导企业满负荷生产,推动电力、储能等重点产业链项目建设,保障工业电价平稳有序,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