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信工作

我市稳步推进大用户直购电交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05:33:04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电力保供、市场化改革发展大局,以强工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为抓手,以激发市场主体动能、助力企业稳产增产为目标,认真研究落实电力市场化改革各项措施,持续推进电力交易峰谷分时电价机制和政企联动工作机制,高效稳妥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2022年,我市在年度、月度交易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市场用户参与“周交易”,通过高频次短周期交易,以满足市场主体交易需求,实现准入、申报、交易、结算全业务线上办理和数据线上交互。截止8月底,通过政策引导,全市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已达145户,其中:已发展18户市场主体参与现货交易、引导2户市场主体申报了新能源月度补充交易、组织2户市场主体参与省外购电交易。1-8月,累计交易结算电量12.14亿千瓦时,交易电量占比达46.73%,减免中长期交易的工商业用户偏差考核电费达829.61万元,惠及工商业用户4593户,为工业企业纾困减负、促进电力市场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联合平凉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多方式,积极动员符合准入条件的工商业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继续加大月度增量交易、现货交易、新能源补充交易、省外购电、合同转让等交易品种和规模,不断提高交易合同履约率,实现发、输、用三方合作共赢,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