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信工作

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保持高位增长

发布日期:2022-11-08 11:17:36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受煤炭、火电等主导产业量价双增,全市规上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速19.9%,高于全省增速14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样谋划和部署。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聚力“工于事、信于行”,笃定不移推进强工业行动,全面、精准、及时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高效统筹“防疫情、促畅通、保主体、扩需求、稳预期”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攻坚战,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稳健前行的良好态势。

市工信局打出“政策优先+服务为上”的组合拳,聚焦重点能源、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等行业,建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18户,为10户重点企业办理了绿色通行证,推动落实省部联动和区域互认,保障原料、产品采购、销售畅通,协同推进稳产达标。前三季度,全市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21.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7.2%,医药制造业增长77.6%,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1000.3%。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战略,切实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挑重担、贡献力量。”市工信局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