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信工作

我市2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9 05:18:22

日前,经省工信厅组织评审、公示,我市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阀门研究所(工业阀门设计中心)、甘肃泓盛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中心是指具有较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丰富、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市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全市共有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近年来,市工信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动创新政策、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鼓励和引导企业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工作,加快提升企业设计创新能力,有效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此次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成功认定,将对我市工业设计发展带来重大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市更多工业企业重视并开展工业设计。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以工业设计中心平台培育为抓手,努力树立和培育一批建设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各级工业设计中心,切实提升我市企业工业设计能力,加大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和申报力度,促进企业产品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