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备战攻防演练 加强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26 09:52:21

为落实网信系统网络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好我市在重大节会期间网络安全工作。近期,市云计算中心组织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检验并提升中心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网站等系统遭受攻击,机房供电中断和链路故障等突发事件发生情况下,工作人员按照《市云计算中心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从攻击、监控、上报、应急处置、安全加固、应急解除等多个阶段进行应急处置措施,内容充实、过程清晰、处置得当。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中心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有效提升,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市云计算中心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梳理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一是靠实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健全完善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确定具体管理人员,对系统安全责任主体、网络设备、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维护责任等各方面做出详细规定。二是加强管理,落实网络终端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明确涉密系统严禁与外网链接,严禁在非涉密网络上传输涉密信息,严禁使用非专业的移动存储介质在涉密系统上拷贝文件。三是加强治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加强安全设施配置,大幅提升云计算中心抵御外部网络攻击的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从攻击事件、资产安全、追踪溯源等多个维度进行汇聚分析,提供全局安全态势感知能力,为全市党政机关各类业务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