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平凉市云计算中心靠实“三强化”助力全市党政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8-03 07:44:12

近年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在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深化电子政务服务能力,促进网络与数据安全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全市信息化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

市云计算中心作为市工信局下属单位,是工信行业落实全市信息化统筹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中心紧紧围绕“互联网+”战略、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等,全面整合信息化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应用系统建设,大幅提升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切实保障党政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推进信息技术在规范行政权力、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应用,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服务提供能力。中心集中管控全市党政网络,全面整合部门各类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即需即用、灵活调度的云平台,年内扩充机架达到70个、部署各类硬件300余台、VCPU超过3000核、存储空间超过1P,为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档案局、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医保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地震局等20余个市级部门的30余套信息化平台提供了高速、安全、可靠的承载服务。

二是强化安全防护能力。坚持积极防御、综合应对,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网络与数据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应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从攻击事件、资产安全、追踪溯源、运行监测等多个维度进行汇聚分析,配合安全防护软硬件形成网络安全闭环,提供全局的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加强内部自查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为业务不间断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上半年来,中心抵御来自网络对平台的各类攻击近千万次,实现无安全事故运行。

三是强化数据共享能力。加快信息系统互联和公共数据共享,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构建基础库、主题库、专题库、通用业务库,搭建数据资源管理、数据交换、数据聚合及共享开放等多套平台,联通卫健、住建、人社、公安等行业部门,形成覆盖行业领域的数据枢纽,累计共享交换行业数据2亿余条,为部门间业务协同提供支撑;向数字政府平台提供身份信息21万余个、办件数据214万余条,电子证照数据82类60万余条,打通数据壁垒,为部门应用信息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供辅助依据,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为推动“数字平凉”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