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开展杆线整治 守护城市“净空”——县工信局全力推进杆线整治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2-10-24 05:15:50

今年以来,县工信局全力服务创城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细谋划、强组织、严治理、广宣传,扎实开展杆线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守护城市一片“净空”,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和街容街貌持续改善。

细谋划、强调度。坚持把杆线整治工作作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从精从细谋划,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组织推进,形成了覆盖全面、调度有力的工作责任体系。牵头成立了杆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县城区杆线布局现状,制定下发了《杆线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责任、整治重点和整治步骤,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召开杆线整治工作推进会议8(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电力等权属企业对城区7个主次干道、2个重点区域、35个老旧小区及家属楼等区域杆线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掌握了工作底数;成立了工作专班,强化调度推进,坚持“日调度、日统计、日通报”机制,组织权属企业按照“条块结合、分片打包、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分阶段、分批次、分类别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严治理、常监管。按照“存量整治、增量管控”的思路和“先街区、后小区,先城区、后乡镇”的原则,采取“规整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的方法,严格落实杆线治理措施,今年以来,治理城区杆线箱问题431处,粉刷彩绘光交箱80个,完成杆线治理621处,更换锈蚀无门表箱555面,整治破损老化光缆线160060米、剪除废旧通信光缆200700米;拆除废旧分线盒835个,整理住宅小区35个、增补光缆挂钩7536余个、光缆标识牌428个、分纤箱453个、拉线723条;拔除废旧通信杆75根,新栽通信杆62根。整治破损老化强电线86500米,居民表后线14300米、安装电力防撞护套92个、拉设绝缘套148条,拔除废旧电杆67根,扶正杆路277根;改迁10千伏线路9800米,0.4千伏线路5400米,拆除10千伏废旧线路9800米,0.4千伏废旧线路13300米,涂刷安全反光标识418多处,安装过街线路限高标识反光贴89处。同时,工作专班坚持常态化深入现场开展监督管理,督促进度,严抓质量,达到了“横平竖直、高低一致、包扎均匀、牢固安全”的标准要求,着力打造了安全整洁的城市空间环境。

广宣传、重引导。杆线箱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工信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动员组织相关单位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电力等权属企业,制作宣传牌18面、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开展现场宣传讲解30场(次)、推送网络信息24条,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以及开展杆线整治的方法步骤,争取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杆线箱设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杆线整治工作进行监督评议,形成了各方联动推进整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