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庄浪县工信局:杆线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发布日期:2022-10-26 04:49:11

今年以来,按照城市更新行动要求和标准,县工信局在认真开展“城区杆线病灶”调研摸底,统筹县城近远期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庄浪县工信局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庄浪县杆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杆线整治工作的通知》,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截止10月,县移动、广电网络公司累计投入人力226人次,投入资金近55万元。四大运营商累计绑扎线路84公里,整治人手井76处、街道光交资源136处,新建城域网光缆65.1公里,更换分纤箱91个,拆除废旧光缆67.7公里,拆除废旧光交箱体15个,设备端口宽带提速62个,光缆入地3.6公里,分纤箱移挂整治37个,设备端口宽带提速75个。已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一是分片包干,联合整治。按照“横平竖直,整洁美观”的标准和清理、整理、整治的思路,将县城建成区划分为4个区域,县供电公司负责全县全部电力杆线的整治,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实行分片包干、联合整治。已全面完成县城东西大街,南、北滨河路,迎宾街,开元路主干、新徐东路、朝阳北街、中宁北街、博爱巷、新昌街、紫荆北街、三中巷架空光缆的捆扎梳理和整治,废弃光分纤箱,光缆终端盒,木杆拆除工作。

二是统筹推进,拆建并举。对布局不合理的职中沿河杆路进行迁改,对四中十字,原纪念碑十字,县医院十字,紫荆中学十字等重点路口的杆线路进行架高处理,排除了安全隐患;重点完成天太佳苑、煤矿小区、县医院住宅区,天诚花园,宏祥花园、中天花园、朝阳花园、李庄花园、煤苑宾馆小区等住宅小区的“五线五箱”整治工作。

三是县乡兼顾,街道小区同步。在全面巩固县城住宅小区“五线五箱”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兼顾县城和乡镇,主次干道和小区院落同步推进,着力消除城区和乡镇主要街道“空中蜘蛛网”和“飞线”。已完成了岳堡、南湖、阳川、万泉、盘安、韩店、朱店等主街道的杆线整治。

四是规划先行,共建共享。在全力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小区院落杆线整治的同时,依托县城规划,全力协调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做好新建道路、小区杆线的布局规划、共建共享、弱电下地等处置工作,加快推进城区重点区域杆线入地和交接箱入地进院进店,对非重点区域采取“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的方式集约共享,避免产生新的杆线视觉“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