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市工信局三项措施推动通信保障队伍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19 05:38:0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通信企业服务保障能力,打造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实战型通信保障队伍。近日,市工信局通过抓日常训练,开展应急演练和检查考核等措施,提升了通信保障队伍实战技能和保障能力。

一是开展军事化训练。集中各班组人员,利用民兵训练场地,组织了站军姿、练队列、唱军歌等军事化训练,队员们头顶烈日,在30多度高温下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得到锤炼提升,为今后在困难条件下完成通信保障任务打好了基础。

二是模拟实战环境演练。组织通信企业开展应急突发事故现场救援实战演练,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及有关施工维护人员共60余人参加,出动应急保障车辆10辆,应急装备20余种。演练通过防中毒、防坠落、防触电及灭火四个模拟实战场景,对通信保障队伍安全生产救援能力进行了强化提升。

三是核验人员配备和装备器材。通过检查,掌握了保障队伍人员技能培训情况和身体条件,健康状况等。对装备器材库存和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了核验,督促通信企业做好装备维护和更新,确保通信保障队伍正常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