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助栏目 > 首页轮播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06:38:33

10月31日,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安排部署我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平同志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三要创新方式全面推进。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职工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邀请专家教授、党代表作专题辅导,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等,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鼓励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要以学习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引领新发展。立足工信部门职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3659”发展思路,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确保把本部门发展工作任务抓实见效。特别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强工业行动、聚力企业纾困解难、聚力稳增长、聚力项目建设,在抓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产业链建设等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全市工信事业发展工作,以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工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