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助栏目 > 首页轮播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04:38:38

根据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市政府领导安排,12月26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市医疗物资及车辆保障组成员单位会议暨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会议,调度目前全市重点医疗物资尤其是医用防护口罩和重点药品采购、供应,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物资保障工作。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市工信局党组成员肖军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及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市级物资储备企业平凉新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凉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医药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市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供应情况,各参会单位、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围绕目前重点医疗物资尤其是N95口罩和重点药品生产、采购、供应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国家防疫“新十条”和省“二十条”发布以来,为保障重点防疫物资和救治药品有效供应,各成员单位、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我市部分药店和终端零售企业仍存在N95口罩、救治药品、抗原试剂紧缺的情况。

会议强调,甘肃蓝康公司要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各流通企业要履行药品供应社会责任,通过各自渠道千方百计采购储备防护物资及救治药品,采购到货的要尽快、全部投放市场,并规范经营行为,保证质量安全、保持价格稳定。要通过限购、拆零、实名销售等方式,保障更多人群用药需求,避免抢购、囤货,造成供应矛盾。

会议要求,工信部门要加强生产企业、产能储备企业调度,将蓝康公司N95口罩纳入市级供应计划统一监管调配,帮助企业畅通采购渠道,做好产销对接,同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重点药品调配,最大限度保障市内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交通部门要全力做好生产原料、防护物资、救治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运力保障。卫健部门要做好群众用药科学指导,及时向社会发布类基本用药清单,督促医疗机构配足感冒、退烧、止咳、抗病毒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医疗物资质量和价格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督促市内各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药品等社会面供应。医保部门要对符合条件的预防和治疗药品开辟采购“绿色通道”,针对零售连锁企业采购资金困难等问题,提前为连锁企业拨付医保款。人社部门要指导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维持劳动力稳定,协助做好企业用工招录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对生产流通企业、医疗机构重点医疗物资生产、采购、销售、使用、库存和价格等情况进行监测统计,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切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尽最大努力增加全市疫情防控物资及药品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