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助栏目 > 首页轮播

市工信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系统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04:27:29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食药安委会关于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工信系统关于食品工业企业质量提升年度工作安排,9月15日,省工信厅联合各市州工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系统主题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食品工业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组织重点县(市、区)工信局业务负责人和全市10户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在平凉分会场参加了主题日活动。

活动邀请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专家对《GB/T33300-2016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培训,对《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进行了解读,对工信部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平台企业查询量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庄园牧场乳业、蓝天马铃薯淀粉、金徽酒业、长城果汁、甘南燎原乳业等省内9户重点食品工业企业围绕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建设、产品质量提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食品工业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力度;要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把好原材料采购、生产环节标准、产品出厂检验等关口;要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要强化诚信自律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会企业一致表示,食品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诚信是食品质量安全的保证,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建立完善企业诚信管理档案,积极进行诚信管理体系评价,为助力全市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