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县部门动态

静宁县召开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03:44:46


1月15日下午,静宁县召开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分析全县苹果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持之以恒推动苹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牵引支撑。

县委书记何鹏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县政府副县长赵亮亮主持会议。

何鹏峰说,灵山秀水,佳果乃出,静宁苹果,名满天下。静宁历届县委、县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四十年、一张蓝图绘到底,静宁苹果产业经历零星栽植、探索起步,政府引导、示范推广,规模化扩张、产业化经营三个阶段,已经从“孱弱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从“小品写意”蝶变为“铿锵巨作”。全县果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和17项大奖,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60.54亿元,静宁苹果真正成为富民增收的“脱贫果”“小康果”“振兴果”。

何鹏峰指出,全县各级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关于苹果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苹果产业发展不变调、不松懈、不停步,持续提品质、树品牌、增效益,真正让静宁苹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盯关键、提升质量,维护品牌、拓展效益,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毫不松懈的工作状态、久久为功的发展定力,切实把静宁苹果打造成富民强县的首位产业、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要充分发挥静宁黄金产地、黄金生态、黄金品质、黄金标准、黄金品牌、黄金产业的禀赋优势,把静宁苹果产业链锻造成富农带农、兴业联业、以农促工、激活全局的综合性大产业,努力走稳绿色有机循环、质量效益兼备、富民强县双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县林草局负责人通报静宁苹果产业建设情况;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导师李继平客观分析了静宁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制约问题及短板不足,提出了提质发展的具体措施;有关乡镇、企业负责人、果业技术人员、务果能手代表围绕我县果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受邀请行业专家,24乡镇党委书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或副主任,县林草局班子成员及果业技术部门负责人;有关涉果企业负责人、苹果种植能手等共计90多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