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县部门动态

“三举措”助推集采项目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03:50:12


平凉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成立以来,严格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公平竞争原则、公正原则和诚实信用原则,按照法定程序开展采购活动,以满足采购人的采购需求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采购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采购服务。2022年保质保量完成了13个集采项目(含2个涉密项目)的代理工作,成交金额0.148514亿元,节约资金0.012458亿元,节约率7.74%。

一是制度为先,规范代理行为。为了做好集中代理的前期准备工作,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制定了集中采购代理协议、采购项目招标方案、采购文件确认单;以落实中小企业相关政策和采购人采购需求为准,认真编制招标文件,与采购单位相关负责人积极对接,编制招标文件,待采购人审核通过签字盖章后发布,严格控制各个环节的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了代理行为。

二是政策先行,助力中小企业。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甘财采〔2022〕16号)文件精神,集采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备案表和预留份额情况编制招标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助企纾困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以学为基,提升专业水平。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坚持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文件精神及《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把学习着力点放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放在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上,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当好采购人满意的“采购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