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县部门动态

静宁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03:48:26

1月13日,静宁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何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致辞,县政协主席王宁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存维主持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围绕优化办事流程、助企纾困解难等分别做了发言,农行静宁支行围绕金融信贷支持等作了发言,德美地缘集团、恒达环保集团等6户企业围绕生产经营、营商环境等分别作了交流。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何鹏峰表示,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新意、有见解、有价值,能够充分感受到静宁民营企业家的干劲、思考、情怀和担当。何鹏峰指出,民营企业家要精准把握“时”与“势”,深刻认识“位”与“为”,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合力共为,逆势追赶奋进、持续做大做强,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履行“职”与“责”,创优一流环境、精准高效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

何鹏峰强调,在静宁县奋力赶超发展的征程上,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稳产能”、“降成本”、“种新树”,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遗余力推动科技创新,找到企业第二增长曲线;要走高端化、数字化、平台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之路,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要强化“旱时造舟、涝时造车”的逆向思维,为明天的爆发蓄势积能,全心全力扩大有效投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除险保安,坚决守牢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梳理整合财政奖补,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政企沟通协调等制度,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更加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提升企业生产效益,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要着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王蕾指出,2022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县经济总量突破百亿大关,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内培外引、改旧育新、提质发展电子商务、绿色消费、文旅康养等新兴业态,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始终坚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60亿元,占全县经济生产总值的68.9%。

王蕾要求,县委、县政府要始终坚持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服务、做活要素、做优环境,以最优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轻装前行”。各位民营企业家要把“强自身”作为长远之道,立足全局全域,放眼大局大势,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链中找位置,在城乡开发建设中寻商机,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