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县部门动态

华亭税务:情系“小”个体所需 携手共促“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8 10:40:30


“金秋迎盛世,问需最用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华亭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立足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走访问需活动,通过“送政策、听需求、解难题、优服务”等方式,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为他们送去了温馨的问候和温暖的服务。

个体工商户等小微市场主体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截止2021年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达1.03亿户,市场经济主体占比约2/3。正是这亿万市场主体的磅礴力量推动了我国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大关,国家财力和社会财富才能稳定增长。面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华亭市局依托“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针对性的对辖区3251户个体工商户有序开展“走访服务月”活动,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注重“面对面”,访税情听声音。华亭市税务局策底税务分局深入辖区个体工商户开展了“税费服务”走访 活动。面对面和个体纳税人座谈交流,了解其防疫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问需求访税情,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为纳税人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谏言献策,携手共度难关。

注重“手递手”,送政策解难题。华亭市局全面梳理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制作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相关电子媒介和宣传图册等,及时送至纳税人手中。各税务走访人员通过现场手把手演示、点对点讲解辅导,讲清讲透政策内容,力求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积极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和全力发展。

注重“心贴心”,优服务提质效。华亭市税务局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结合各税务分局辖区实际,分别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该局策底税务分局结合日常服务实际,以信息化为依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化“一业一证”、“证照联办”、落实“简易注销”制度的同时,全面推进“发票开具+网络申报+发票电子化改革”辅导,全力简化流程,提升纳税人办税技能。该分局坚持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贴心的为纳税人做好纳税服务。通过“优质服务月”走访座谈,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惠政策,熟悉办税技能,搞活经营促进发展的同时,切实解决了个体工商户涉税缴费难题。

注重“肩并肩”,多融资重帮扶。走访过程中,针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资金少、融资难的问题,华亭市税务局结合“银税互动”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携手相关金融企业,通过增加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推广随借随还、创新线上“扫码贷款”等信贷产品,推进“税务+金融+个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模式,齐心协力助企惠商。据了解,仅通过策底税务分局和华亭农商银行策底支行携手已为26户个体工商户贷款约96万元,极大缓解了镇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华亭市局已走访调研个体工商户50余户,即时解决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发票开具错误、注销流程生僻等问题100余个,走访服务成效显著。下一阶段,华亭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服务月”活动,通过走访问需、对接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做小做细”税费服务促进个体工商户等小微经济实体“做大做强”,打造华亭纳税服务品牌,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市域小微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