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县部门动态

华亭税务:“春风”化雨润煤城 “惠苗助苗”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11-08 10:41:47


今年以来,华亭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涉税需求,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加大税费服务力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护航小微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政策暖心,精准滴灌“惠苗有知”

为确保小微企业及时、全面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华亭市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在辖区深入开展“政策暖心”活动,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范围、拓宽宣传渠道、及时送达政策红利,合力做到“惠苗有知”。

在全面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和辅导,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匹配适合不同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陇税雷锋”交流载体、微信、QQ征纳互动群等途径进行点对点推送,让企业准确知晓政策、尽快享受红利。同时,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量身定制培训辅导内容,有针对性做好“滴灌式”政策培训辅导。

华亭县瑞鑫源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庆军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经营和发展上出现了一些困难,税务部门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及推出的精准服务措施,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我们对税务人员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服务省心,优办快办“助苗有感”

围绕更好服务小微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华亭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服务省心”税费服务优化体验活动,创新税费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业务办理质效和服务便捷度,提升企业的办税缴费体验感,切实做到“助苗有感”。

“在公司资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搭上了国家退税减税政策‘快车’。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我们很快拿到了43.8万元的退税款,为公司购买新设备、开辟新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华亭市欣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先生欣喜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市场主体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的便捷性和获得感,华亭市税务局不断完善和优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深度推广智能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压缩业务办理时间,为企业节省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实现税费服务提档升级。

解难舒心,快速响应“扶苗有效”

聚焦小微企业涉税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华亭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陇税雷锋”帮办品牌效应,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实现“办问协同”,全力做到“扶苗有效”。

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问卷调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及时收集小微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充分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主动问诊把脉、答疑释惑、纾困解难。同时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做好受理、转办、处理、反馈等各环节工作,以诉求响应的加速度和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升小微企业满意度。

下一步,华亭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拓展企业成长空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