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平凉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10:40:00

8月12日上午,平凉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柳鹏涛同志主持,各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苏祎、赵永发同志受邀列席指导会议。

会前,围绕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认真研究制定了《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内容、步骤和要求,并组织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再此基础上,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支部召开支委会议,认真研究起草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各位党员也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召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了自查检视发言,认真查找了支部班子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四项整改的措施。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严肃组织生活,营造良好党建工作氛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之后,支部书记个人带头开展了检视剖析发言,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并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方面检视内容,逐项检视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通过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人对支部班子检视剖析问题、支部书记个人检视剖析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支部党员分两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按照组织生活“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带头剖析问题,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企业办实事方面认真分析差距、查摆问题,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敞开心扉,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红脸出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员交流,促进了支部团结,增加了同志友谊,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各位党员纷纷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本职岗位,做实事,求实效,为平凉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